晼晚

【喻黄】云养猫-上

医生x铲屎官,特别ooc。


#

@夜雨声烦

今天提前半个小时回家!!!回来时烦烦坐在窗台上!看小鸟!时不时站起来用爪子捞!笨猫!隔着窗户怎么可能抓得到!!!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入神,烦烦一直没有发现我回来了!!!看到我突然出现在身后它表情笨死了2333!!!笑过之后又有一些内疚,都是因为我平时工作太忙没有时间陪它,烦烦才会每天这么无聊[全文]

[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喻文州先点了个赞,然后点开全文通读两遍,又把每一张图片认认真真看了至少三十秒,按下了转发键。

 

“云养猫”是一种近期疯狂崛起的在线环保养猫方式,一些因种种原因暂时不能供养猫主子的隐形猫奴,通过在社交网络上关注铲屎人,从他们发布的猫片中吸取养分。喻文州就是这样一个云铲屎官。

 

喻文州,男,29岁,单身,家境富裕,工作稳定且薪水丰厚,有车有房,本地人,无不良嗜好。按理说完全不存在家人不同意、经济条件不允许或者没时间等问题,让他至今只能当一个网络蹭猫族的原因是他有严重的洁癖,平时吃个水果都要冷水热水盐水反复洗三遍,离开座位十以上就要重新擦一次桌子的他,完全无法想象换季时猫毛满天飞的景象——偏偏他喜欢的是长毛猫,更不用说猫奴必做的铲屎功课了。

 

感谢微博。

 

喻文州“养”的是一只叫做烦烦的鸳鸯眼白色长毛狮子猫,不仅因为这种外型是自己的理想中的梦幻猫咪,也不仅因为这是只同城的猫,最主要的原因是正牌铲屎官夜雨声烦更新勤快之余话还非常多,每发布九张猫片必配以至少五百字的长微博解说,内容细致到烦烦今天比昨天少吃一颗猫粮或者烦烦爬到猫爬架顶端只用了四步从前都需要五步的程度,这样事无巨细的描述方式让喻文州觉得亲切实在,好像真的是自己在养一只猫。因此一开始他还同时关注了挺多只网红猫咪,到后来就只有烦烦独得恩宠了。

 

喻文州每天夜里睡觉前必做的功课是把夜雨声烦当天发的猫片再过一遍,在翻到【看小鸟】的组图时他突然愣住,点开大图放大,盯着背景看了几分钟,下床拉开窗帘仔细对比数遍——除了角度不同以及现在是夜晚而图片里是白天以外,背景确实是自己所在的小区。

 

原来dream cat离自己这么近,喻文州平素不算是感情丰富的人,此刻也不由得感到一丝小激动。他想了想,给夜雨声烦发了条私信。

 

索克萨尔:新微博的背景是xx小区?

 

“索克萨尔”是喻文州的微博小号,只关注了夜雨声烦一个博主,换言之这是他专门用来“养猫”的账号,索克萨尔是他大学时玩游戏用的ID。消息一发出去喻文州就觉得不妥,这太不符合他一贯礼貌中带着几分疏离的作风,可是微博的私信也不能撤回,很快那条消息被标注了“已读”,只能就此作罢。等了两三分钟,见对方没有回复,心想这种未关注人的私信可能对方只是随手点开不会看,于是关机、睡觉。

 

喻文州的职业是神经内科医生,既不用在手术台上和死神抢人,也很难跟医患纠纷等社会问题扯上关系,每天的生活规律到单调,他或许很快会忘记那天晚上自己一反常态向一个陌生人冒昧地发了一条私信这件事。

 

可是要知道,有个成语叫做造化弄人,有句俗话叫做无巧不成书,于是不久后喻文州有幸遇见了可能是自己职业生涯中话最多的病人。

 

万万想不到看起来眉清目秀气质阳光的年轻人居然是个话唠,从自己出生时候是难产一直说到一个人在广州打拼多么不容易,语速超快足足说了一刻钟都没有停一停的意思,修养好如喻文州都忍不住感到一丝无奈,只能出声打断:“黄先生,可以描述一下您的症状吗?”病历本上写着他叫黄少天。

 

黄少天一愣,从善如流回归正题:“我已经失眠快半个月了,就要崩溃了。”仔细看他的眉目之间确实笼着深深的疲倦,下眼睑大片的青色得亏他肤色健康看起来才没那么惊人。医者的天性马上让喻文州忘了这人先前的聒噪,耐心地询问起各种事项来,几番对话后……

 

“其实刚才说的都是小问题,我失眠最主要的原因是……”黄少天环顾诊室一周,压低声音道:“我好像被一个变态盯上了。”喻文州一惊,这好像不是他能管的范畴吧。

 

黄少天自顾自继续说:“我平时不太玩微博,一般就发发自己家猫的照片,还有挺多人喜欢的,嘿嘿!”神情还有一丝小得意。

 

“可我还没来得及成网红呢,就碰着疯狂粉丝了。”这人变脸的功夫也是不错,眨眼就换上一脸衰相:“一开始他只是转发我的微博,我还没当回事,结果前不久他给我发了一条私信,连我家的地址都知道了!我才知道原来他一直在跟踪我!”

 

喻文州听着总觉得哪里不对,没等他转过弯来,黄少天掏出手机,解锁,递到他面前:“这就是我的微博。”

 

喻文州一看,呆住了,这不是夜雨声烦么?!

 

黄少天手速超快,刷刷刷又点两下:“这就是那变态!”

 

喻文州一看,更蒙了,这不是自己么?!

 

“关注者1,所有的微博都是转发我的,这不是跟踪狂是什么?”喻文州呆若木鸡的样子并没有影响黄少天的谈性,甚至引经据典谈论起了从古至今疯狂粉丝的案例,从给潘安扔榴莲菠萝蜜哈密瓜的少女(很显然他把网络上的段子当真了)到为刘德华弄得父母倾家荡产的杨丽娟,从被极端粉丝送了一颗子弹的约翰列侬到被突然窜出来的男人扑在地上的刘亦菲……那叫一个耸人听闻,好像那个“跟踪狂”已经做出了什么对他不利的事情一样。

 

“咳咳,”喻文州想了想,还是决定为自己说几句话:“只是关注你而已,也许他并没有其他的意思呢。”

 

“不可能!”黄少天斩钉截铁,并且指着一个地方示意他看:“你看这个人的个人简介!爱烦烦!”他的语速又快了一倍,声音几乎有些尖锐起来:“我怎么这样歹命!我和他非亲非故无冤无仇,他居然说爱我!”

 

喻文州.目瞪口呆.jpg.

 

他想说朋友你太自恋了烦烦是你的猫不是你啊。

 

或者“我就是索克萨尔相信我我真的对你没有企图。”

 

又或者“你这是被迫害妄想症最好去找心理医生找我没用。”

 

不过作为一个的负责任医生他最后什么都没说,只给他开了一副促进睡眠的药,嘱咐他晚上不要过多摄入酒精不要过度运动不要吃得太油腻辛辣云云。

 

下班后喻文州又刷出了夜雨声烦数条微博,犹豫半晌后没有转发,又过了两天他把夜雨声烦取关了,其实他当天就想这样做,只是觉得人家刚来就诊自己就取关显得太刻意。

 

当然猫他还是要看的,只是这个主人太神奇自己惹不起,还是低调行事罢。

 

结果一周后黄少天又来了,带着两只比之前更明显的熊猫眼。

 

“现在的跟踪犯真是太恐怖了,简直无孔不入!”黄少天的样子简直要崩溃了,“从医院回去没多久,那个索克萨尔就把我给取关了!这说明什么?喻大夫你说这说明什么?!说明我的一举一动都在他的监视之下,我来医院的事也瞒不过他!现在敌在暗我在明我更睡不踏实了,白天见客户也提不起精神,再这样下去我非被公司给开了,那样我拿什么养猫?BLABLABLA……”

 

喻文州更加震惊了,关注他也不行,不关注他也不行,到底要怎样?!

 

不过想到他失眠这么久的导火索是自己那条欠考虑的私信,喻文州按捺下内心的无奈,耐心劝解了一番,又给他开了一些安神的药。

 

没想到三天后黄少天再次光顾。

 

“那些药你都吃完了?”喻文州皱眉,他上次给黄少天开的是一个月的药,这是给他当糖豆吃了?可按那个吃法他不应该在自己面前,至少也得在二楼急诊室吧,运气差点就直接去负二层停尸房了。

 

何况黄少天看起来神清气爽,眉宇间原有的一点郁结也不见了,脸色也红润了,实在不像一个担惊受怕、失眠严重、服药过量的人。

 

“是啊,我都吃完了!”黄少天随口承认,马上发现这实在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改口道:“不是,我丢掉了……我的意思是不小心……”

 

黄少天支支吾吾顾左右而言他,说了半天喻文州总算提炼出话里的意思:那天经喻文州一开解,黄少天回家路上突然顿悟索克萨尔对自己没有恶意,于是向公司请了几天假,当天晚上就睡了个好觉,他身体底子好,放下包袱好好休息很快就恢复过来。

 

“过两天就要回去上班了,你也知道我在私企当客户经理,虽然业绩不错但压力挺大的,之前两次和你聊了聊,感觉我们挺聊得来的,在你面前我特放松,所以……”

 

喻文州再次为黄少天的脑回路绝倒,多精明的人呀!这是用挂号费享受心理咨询的服务啊!喻文州嘴角抽了抽,随即恢复冷静,正色道:“黄先生,虽然我不介意陪你聊天,但这里毕竟是医院。”虽然神经内科不像别的科室那样忙,但没病也来挂个号还是可能耽误别的病人,他虽然觉得黄少天人还不错,但作为医生他对这种行为还是没什么好感。

 

“我知道这样不好,我马上就走。”黄少天认错态度良好:“我就是来看看,跟你说声谢谢,还有……”

 

他眼神飘向别处,脸也微微有点红了起来:“我就不耽误你工作了,但是你下班之后……能不能一起吃个饭?”

 

“啪嗒!”喻文州手里的签字笔掉到了地上。


   
评论(23)
热度(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的手指与键盘摩擦,便产生了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