晼晚

【喻黄】云养猫-中

医生x铲屎官,特别ooc。


#

夜雨声烦:

所以说事情就是这样,这么久了,一点进展都没有,你说我该怎么办?

 

离他第一次邀请喻文州一起吃饭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黄少天很有耐心,每天都去医院挂个号,怕喻文州觉得他耽误了其他病人的时间对他心生反感,每天都是赶在快下班的时候蹭过去,不过也没什么效果。虽然喻文州对他是一如既往的和颜悦色,有时候还能聊上几句,但这很可能是因为他本身的修养和性格,对其他病人也是一样,并没有什么特别,反倒是有几个护士看他长得不错又执着,表达出想跟他发展一下的意思。说实话一开始黄少天就是觉得和喻文州聊得来,追他的念头不算强烈,一再碰钉子后反而坚定了决心,颇有些非他不可的意思了。

 

可惜喻文州的态度比他更坚决:虽然你想泡我,可我只把你当病人。黄少天一个人坚持了个把月,还是决定请求一下场外援助。

 

消息发出去就如同石沉大海,期间黄少天给烦烦喂猫粮一次、开罐头一次、铲猫砂一次还发了一条微博,半小时后回来一看聊天窗口还是只有自己的长篇大论,顿时气不打一处来,大爆手速,消息泼墨一样大段大段发出去。

 

夜雨声烦:

我去方锐你说话说话说话说话说话说话说话!!!!!

夜雨声烦:

方锐你是死了吗死了吗死了吗死了吗死了吗??老子不会帮你收尸的!!!!!!

夜雨声烦:

你忘了你以前有事老子怎么对待你的是不是?远的不说,就说那个南京,我怎么给你出主意的,我告诉你你要是和那个蓝鲸人分手了别和老子哭,老子不会管你的!!!!

 

类似的信息发了无数条,对面终于有了回音。

 

海无量:

黄少天你个衰人,净出馊主意还有脸说。跟你讲我跟老林好着呢,你分手十次我们都分不了!还有人家那是南京人,你这个LN不分的文盲!

 

海无量真名叫做方锐,黄少天的发小,是个摄影师,见天五湖四海跑,直到有一天他在南京的大学城踏进一家咖啡馆,用他的话说,“那天下着很大的雨,咖啡馆里只有我一个人,我坐在窗边,那个戴眼镜的老板在吧台后面朝我遥遥举了一下杯,一阵大风把关得不严实的木质百叶窗吹开,卷着一蓬雨丝洒在我身上,店堂中央的风铃丁丁当当地响,老板冲我一笑,我就知道我完了。”黄少天当时被这番话吓得不轻。不过方锐也没有追人的经验,还是追个大男人,黄少天当时确实帮了不少倒忙。顺带一说,那家咖啡馆名字真的叫“蓝鲸”,所以黄少天对方锐说他N、L不分很不服气。

 

夜雨声烦:

滚滚滚滚滚滚滚!!

海无量:

真滚了啊。

夜雨声烦:

滚回来!!!

海无量:

对不起,滚远了。

夜雨声烦:

妈的,重色轻友的东西,你哥们还单着呢,你好歹有成功的经验了,藏着掖着要脸吗?一世人两兄弟,要么你跟我支招,要不你也别想……

 

打字打到一半烦烦跳上键盘,脚爪按上发送键,没打完的一句话就传了出去。随即翻过肚皮,咪咪叫着用尾巴卷黄少天的手示意他摸。黄少天看着铺满键盘的肥猫,无奈地叹口气,伸出右手给它挠肚皮,聊天只能转战手机。

 

海无量:

这么说,你每天去找他,人没受一点感动?

夜雨声烦:

嗯。

黄少天一只手打字还要分心撸猫,手速大减,回复得也有些心不在焉起来。方锐也不大靠谱,说了几句自顾自秀起恩爱来,惹得黄少天又咒骂了几句,倒是忘了自己情路不顺的事,不过等方锐睡了,那股惆怅感又涌上心头。抱起已经睡着还在呼噜呼噜的烦烦,黄少天有气无力给它顺了顺毛,心想面对那样心理素质极好又油盐不进的医生,怎么才能找到突破口呢?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细想这件事,公司猝不及防迎来一波生意热潮,黄少天每天除了见客户还要偶尔帮手其他部门,忙得脚不沾地的同时也没时间去医院了。好不容易最忙的时候过去,就有人趁领导不在的时候摸鱼聊天。就有人说起最近几天发生的事,从体育赛事说到股市行情,然后就有人说起市里某所三甲医院被围的新闻,要说医闹不算新鲜事了,可神经科的医生碰到这种事好像很少发生,说的是一个病人治疗失眠,不知道怎么就成了重度抑郁,自杀了,病人家属正在闹事。

“可惜那个医生了,很有前途的一个小伙子,年纪轻轻就是主任医生了,恐怕事业要受影响。”

 

以上聊天内容发生在财务部,离黄少天所在的市场部隔着三四个办公室,事件传到他耳朵里就成了“一个神经病人在追杀一个年纪轻轻就是主任医生的神经科医生”,他一想喻文州可不就在那间三甲医院的神经内科,二十九岁,副主任医师,条条都对得上。顿时吓出一声冷汗,外套都没穿就冲了出去,把一个办公室的同事都吓得够呛。

 

幸运的是他一出公司就打到了车,问题是堵车比拦不到车还糟心,坐在车里黄少天冷汗不住地流,唯恐自己去迟一步——神经病人杀人可是不犯法的。一路求神拜佛,计程车堵在医院附近时干脆下车一路跑过去,连医院门口并没有像同事描述的那样被医闹围住都没注意到,一看电梯还在顶层也懒得等了,蹭蹭蹭跑到七楼,正好看到喻文州站在走廊那头,低着头和一个人交涉也没注意到他,他对面的人个子矮小,穿一身奇装异服,黄少天一看,哎呀这肯定是个神经病,喻文州危在旦夕!

 

说时迟那时快,黄少天以烦烦听到开罐头声音时的速度冲了过去,一把将那个病人推开,护在喻文州身前:“喻大夫你别怕!我来救你了!”

 

“……”喻文州没说话。他一定是被吓坏了,黄少天悲愤地想,喻文州多好一人啊,帅气、优雅、聪明、和气……这么完美的人,居然也会招来这种无妄之灾,他愤怒地看着被推倒在墙角的病人——居然是个看着还在念中学的孩子,神情有点惊讶恐慌,但眼神清明,并不像精神有问题,他马上意识到哪里不对,就听到那孩子哭丧着脸开口了:“舅舅,这哪来的神经病啊?”

 

大半个月没见,一见面就把人外甥给打了,黄少天当场死机。

 

“瀚文,你先起来,可能有点误会。”喻文州把自己外甥扶起来,又示意黄少天跟他一起进办公室,刚才那么一闹,走廊上已经有人在围观了。

 

到了办公室,黄少天把原委这么一说,喻文州无语了,抑郁症也不归神经内科管呀;而且那个病人没死,已经抢救回来了;至于被推倒的那个,是他的亲外甥卢瀚文。还想多说几句,看着黄少天一脸纠结的表情,知道他恐怕是关心则乱,说不感动那肯定是假的。

 

突然想起什么,皱皱眉头问:“你翘班过来的?”黄少天一怔,他确实听到这个消息就夺门而出了,好像真是没跟任何人说,不过他知道喻文州对工作多认真负责,肯定不喜欢那种半路丢下工作的人,哪怕有苦衷也不行,于是掩饰道:“你知道我是客户经理嘛,工作时间比较弹性的。”

 

喻文州看他外套都没穿,就知道他在说谎,但一想到对方是因为担心自己才这样失态,心一软没拆穿他,看了看腕上的表:“那现在也快到下班时间了,你要是不介意可以等我一下,等会一起吃个饭。”

 

“好的好的!”黄少天连连点头,坐到一边心花怒放,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坚持了这么久,终于找到突破口了。

 

黄少天数着秒等时间过去,好不容易看到喻文州从诊室走出来,不穿白大褂的样子也那么精英那么帅气,心头一喜,正要迎上去,一个身影却快他一步:“舅舅我们走吧!”喻文州笑着看向黄少天,后者的心头却如同被泼了一盆凉水——原来不是他们两个单独吃饭呀。

 

虽是如此,坐到喻文州副驾驶上时,黄少天还是忍不住开心起来,隔着后视镜朝满脸不情愿的卢瀚文做了个鬼脸,转头面对喻文州时又恢复一脸真诚阳光的笑容:“文州我们吃什么?”饭还没吃呢,他已经擅自把称呼换了。

 

“我随便,看你们想吃什么。”喻文州笑得很亲切很随和。

“我想吃炸鸡!”卢瀚文还有点小孩子习性,喜欢垃圾食品。

“油炸会让食材中大部分营养流失,过高的油温还可能导致有害物质的产生。”喻文州温和地否定了卢瀚文的提议。

“火锅怎么样?”黄少天的建议带着些许私心,试想在一个锅里捞来捞去,多有一家人的感觉。

“火锅底料太油腻,而且口味太重,不利于健康。”喻文州态度比刚才还温和。

“那烧烤吧!”

“烧烤过程中肉类会产生致癌物质,而且食材本身就不能保证新鲜卫生。”

“日料呢?”

“这种天气刺身里有寄生虫卵的可能性很高。”

接下来的十几分钟里,喻文州带着春风般的微笑否决了西餐、泰国菜、韩国料理等数十个选项。

“所以文州/舅舅你想吃什么?”崩溃边缘的黄少天和卢瀚文开始找到一些惺惺相惜的感觉。“我随便呀。”喻文州笑得云淡风轻,神情里甚至有几分无辜。

“要不随便吃点粤菜什么好了。”黄少天心想,要是他再拒绝,干脆邀请人去自己家吃饭,也让他知道自己也是出得厅堂入得厨房的好对象人选,结果……

“粤菜不错,清淡、健康,我知道一家店的白斩鸡做得相当不错。”喻文州说完,油门一踩,车子开了出去。

大哥,你不是在玩我吧?黄少天欲哭无泪。                                          

 

海无量: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后来呢?

 

回到家里黄少天把这番经历跟方锐一说,那边一下子笑得跟疯了一样,非常不讲义气。

 

夜雨声烦:

别的就算了,你知道吗?他吃饭的时候居然自己从包里拿出来一双筷子!!!!你见过有人在外面吃饭自备筷子的吗?!!!他说怕外面的洗不干净,自己带的消过毒!

海无量: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夜雨声烦:

你笑死啊!!他这个样子肯定是有洁癖,要是我俩真成了,烦烦怎么办?

海无量:

凉拌。

夜雨声烦:

方锐你要死!你好歹是烦烦的干爸,就不能替它想想,万一它未来的亲爸不喜欢它,烦烦多可怜。

海无量:

要我说,医生的洁癖大多数是作的。

海无量:

你想办法让那个大夫和烦烦处一阵,他要是喜欢烦烦,肯定就不在意那些了。

夜雨声烦:

要你讲哦?关键是哪有机会让他和烦烦相处呀。

海无量:

你不是说你俩住一个小区?

夜雨声烦:

就在一栋楼的AB座,我就奇了怪了,怎么以前连偶遇都没有过。

 

放下手机,黄少天抱着蹭过来的烦烦叹气:怎么让一个有洁癖的人喜欢你呢?


   
评论(19)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的手指与键盘摩擦,便产生了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