晼晚

【喻黄】云养猫-下

医生x铲屎官,特别ooc;

前文: 


#

没等黄少天想到让喻文州喜欢上烦烦的方法,他自己先为那一天的公然早退付出了代价,月底人事部通知他被调到了财务部当副总监——明面上是升迁,实际上黄少天情愿继续当客户经理,虽然辛苦一点,比每天坐办公室做报表有意思。何况调动工作后基本工资高了百分之三十,却没有提成了。黄少天自己花钱不算大手大脚,给烦烦买的零食玩具却都价格不菲,光猫爬架就有四种不同款式。现在的工资水平除去房租、寄给父母的钱和基本生活开销,剩下的就有些不够用,好在前几年也算小有积蓄,这才维持住烦烦的生活水平。

 

要是再升两次职,工资就能和从前差不多了,这样想着黄少天还是很努力地在财务部工作,可不到一个月,就收到通知要去外地出差——一个星期。

 

黄少天急了,他养猫以来基本没出过远门,就算是过年回老家也是安排方锐过来当几天代理铲屎官,可是这个不着调的家伙正在热恋期,几乎有定居南京的打算了。其他几个信得过的朋友刚巧不在广州,造化弄人。

 

夜雨声烦: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七天!!!烦烦会饿死的吧???我都想干脆辞职算了!!!

 

喻文州下班回家就刷出这条微博,没错他又重新用索克萨尔的小号关注了夜雨声烦,时间是前阵子黄少天因为工作太忙没有每天去医院打卡的第七天。自从上次黄少天误以为自己有危险闯到医院救人,他们的关系倒是又近了一些,后来也偶遇过,吃过几次饭,黄少天一直没提过他调职的事情。以喻文州的敏锐,很快意识到两件事之间的联系,不由得有些内疚。

 

“如果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帮忙照顾几天烦烦。”打开微信选择好友黄少天,输入这样一句话,大拇指在“发送”键上空停留了许久,突然想起黄少天这条消息没发在朋友圈,自己理论上是不应该知道他要出差的,一个字一个字地删掉,还没删完呢,屏幕上弹出来一个又一个文字泡。

 

“文州你在吗?”

“明天我要去出差了”

“烦烦没人照顾”

“要是不介意的话你帮我照顾几天好吗?”

[图片]

[图片]

[图片]

“文州你看,烦烦很可爱吧,而且特别乖,一点也不麻烦。”

……

“虽然挺不好意思的,但是现在我在广州只有你一个信得过的朋友了。”

 

最后一句话准确击中了喻文州,他原本还在犹豫,看到那句马上回了一个“好”字,他甚至不自觉地展颜微笑,被人信任和依赖的感觉真的不错,虽然对方和自己认识不到四个月,虽然他还对自己有所企图。

“我在楼下。”

 

消息发出去不到一分钟黄少天就出现了,看他气喘吁吁的样子,喻文州估计是懒得等电梯直接跑下来的。

“怎么这么急?”

“电梯、慢,我、我怕你等很久!”黄少天的答案和喻文州料想的差不多。

 

“可我的意思是要你告诉我你家门牌号……总要知道你家住哪和烦烦的东西在哪儿不是吗?”虽然有些于心不忍,喻文州还是告诉了黄少天这个打击人的消息,并且拿出手机给他看,第二句“你家住几楼几号?”发出去的时间和黄少天出门的时间只差几秒,不知道该说喻文州打字太慢还是黄少天行动力太强。

 

“哎呀,我锻炼嘛!”好在黄少天掩饰尴尬的功力也是一流,一把拉着喻文州上了电梯:“走吧带你去看看我家。”

“不锻炼了?”喻文州没忍住调侃了一句,黄少天死盯着电子屏上的楼层显示,好在很快就到了他在的楼层。

 

刚一进门,一大团白乎乎毛茸茸的物体就扑了过来,绕过黄少天张开的双臂,抱着喻文州的腿当猫爪板玩。

“文州,烦烦好喜欢你呢!”黄少天很高兴。

喻文州低下头,看着烦烦的毛脑袋毛爪子,心情也很好,不过第二眼看到自己黑色西裤上沾的白色长毛,那种喜悦感就大打折扣了。

 

喻大夫这时候才想起原来自己是有洁癖的,问题是刚才一口答应黄少天的时候怎么就忘了呢?这个问题值得商榷。

不过此时已然是骑虎难下,黄少天叽叽喳喳、事无巨细把每一种猫粮罐头零食梳子玩具猫砂讲解了一通,耗时两小时零五分,他终于停下时自己都因为说话太多太快感到头晕,喻文州的小笔记本也几乎写满了。

 

喝了一杯水之后黄少天还想再讲,作息良好的喻文州却是有些困了。“少天,平时这个时候,我们是不是都该睡了?”

“没有啊!”夜猫子黄少天否认得理直气壮,随即嘿嘿一笑,露出一种邪恶的表情:“不过你要是愿意,以后这个时候,我们可以一起睡。”

喻文州这才发现自己刚才说的话多有歧义,脸上一红,却鬼使神差没有反驳,匆匆告辞。

 

刚下电梯,黄少天又从楼梯口跑了出来:“文州文州!你忘拿我家钥匙了!”大厅的灯光明亮,映着黄少天的脸色,红扑扑的,竟然有几分可爱。

喻文州接过钥匙,想说点什么,最后只道了一句“晚安”。转身离开,摸了摸自己心脏的位置,不需要听诊器测量,他也知道那里跳得非常快。

 

受人之托,忠人之事,第二天午休时间喻文州就去了黄少天家。

 

任务一:喂猫

烦烦是猫粮和生骨肉混合喂养,猫粮只要倒在碗里就好了,但打开冰箱拿出冻在塑料掉里的鹌鹑时,扑鼻而来的血腥气冲得喻文州差点吐出来。

不过他也是早有准备,从口袋里掏出医用口罩和手套,把鹌鹑撕成几份放在碗里,远离厨房是非之地。

 

任务二:梳毛

由于前一天晚上黑裤子上的白毛给喻文州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一关他倒是早有准备,直接拿了一件旧了不打算再穿的白大褂,成功实现废物利用。

而且烦烦特别乖,怎么梳都不生气,还会主动翻肚皮给喻文州挠,这个任务进行得十分愉快。

 

任务三:铲猫砂

馋猫砂对喻文州而言比撕鹌鹑痛苦一百倍,毕竟他是医生,虽然是内科,念书的时候还是上过解剖课见过不少血腥场面,猫的排泄物却是真的完全没有接触过的。

不过也只能硬着头皮上,口罩戴了两层,医用橡胶手套上还加了一副棉质厚手套,还弄了副墨镜以减少视觉冲击——烦烦歪着脑袋蹲在一旁,一黄一蓝两只眼睛里满满都是困惑:这个两脚兽好奇怪哦。

 

至于逗猫那属于额外享受了,何况还是自己关注了很久的梦幻猫咪,冷静自持如喻文州也难免感到乐不思蜀,有一天甚至和烦烦玩得太开心,直接在黄少天家的沙发上睡着了。第二天早晨醒来时喻大夫都有些不可置信,他虽然不至于认床,但在陌生的地方也是难以入眠,或许他自己都没有发现,黄少天的家让他有亲切感与安全感。

 

很快到了第七天,喻文州给烦烦把吃的准备好,靠在沙发上点开了微博。虽然人不在烦烦身边,夜雨声烦还是坚持了自己的话唠风格,每天至少发五百字回忆和烦烦的幸福生活、表达对烦烦的思念之情。看着看着喻文州的嘴角不自觉上扬起来,他忽然意识到,自己一直以来这样喜欢烦烦,不仅是因为它可爱,更有一重原因是夜雨声烦絮絮叨叨的表达方式让他觉得亲切,可以说从很久以前,自己就把黄少天当成一个很亲密的朋友了。

 

不过很显然在黄少天的期望中,他们还可以再亲密一点……喻文州正出神呢,门开了,黄少天走了进来,喻文州吓一跳的同时也感到一丝莫名的惊喜:“少天,你不是半夜的飞机吗?”

“本来是半夜的,可我提前完成了任务,就改航班了。”黄少天说着抱起烦烦坐到沙发上,正好看到喻文州起身迎接他时随手放在一旁的手机,在自动锁屏的前一秒,黄少天看到了喻文州的微博界面。

 

“文州,你就是索克萨尔?!”黄少天的脸色青转红、红转白,跟圣诞彩灯似的变幻不定。

喻文州踌躇着,不知道如何解释才能让他不生气,却听黄少天继续道:“这么说,就是你一直在爱我?!”

过去这么久了,还是这么自恋……喻文州腹诽一句,决定将错就错。

“是的,我一直在爱你。”

 

没过多久黄少天辞职了,起因是方锐回到了广州,还把在南京交的男朋友老林也拐了过来。

老林叫做林敬言,据说也是个挺有故事的人物,以前玩过乐队,在文艺圈子里混得颇开,后来不知道怎么就退隐了,在大学城开了家咖啡馆。这次和方锐回来,他们就打算在广州把蓝鲸咖啡开起来,但那就不像在南京那样只是弄点文艺范的小情小调了。林敬言看好现在国内独立乐队的发展,以这个为卖点希望建立一个全城音乐爱好者的集散地,条件成熟了还可以时不时承办几场小型不插电演唱会……

 

“怎么样,有没有搞头!”方锐阐述完一系列理念,征求黄少天的意见。

黄少天也是眼前一亮,他和方锐在大学的时候也一起组合参加过学校的歌唱比赛,这个想法很合他的胃口。

“有兴趣的话,介不介意我挖个墙角?”方锐这才说明来意。

“咦,要我也去唱歌吗?”黄少天装出一副不好意思的样子:“可我很多年没唱了,不知道嗓子还行不行。”

“别自恋了你!”方锐打断他:“我是问你要不要一起干,你不是说当财务没意思没挑战吗?要不要来创个业,还负责市场营销,算你的股份!”

“这……”黄少天动心了。

 

“最后我就答应方锐了,还把以前的存款也拿出来算投资。”黄少天跟喻文州说。

“这很好呀……”喻文州笑道,他知道黄少天骨子里喜欢挑战,朝九晚五的生活并不适合他,更何况凭他的“话功”,不去谈客户跑市场简直是屈才。

“只是我现在没钱了,这里的房子到期不打算租了,去投奔方锐,就是烦烦……”黄少天这才露出黯然的神色:“我怕没有能力给他这么好的生活了,实在不行的话……”

“不用!”喻文州打断他,黄少天愕然看过来:“不用什么?”

“不用去投奔方锐,也不用把烦烦送人。”

“你养猫,我养你。”


   
评论(12)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的手指与键盘摩擦,便产生了雷